欢迎访问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文化艺术系(阿幼朵艺术学院),
今天是   

《舞蹈表演》专业简介

时间:2019-03-05 14:02   信息来源: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   作者:文化艺术系管理员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舞蹈表演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扎实的舞蹈表演技能,有较强的舞蹈表演能力和一定的舞蹈教学能力以及较强实践能力,能在专业文化团体、演艺公司、基层文化馆(站)、社会艺术教育培训机构、中小学舞蹈教师、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舞蹈概论、中外舞蹈史、芭蕾基训、现代舞基训、古典舞基训、古典舞身韵、民族民间舞、剧目排练、基础乐理、歌舞剧赏析、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文化、化妆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专业文艺团体和演艺公司、文化传媒机构、幼教早教机构以及基层文化馆(站)、社会艺术教育培训机构、教育部门、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等。从事舞蹈表演及教育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该专业及相关专业的本科学士学位。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就业岗位:艺术策划、文化艺术管理、幼儿教师、早教教师、亲子教师、中小学舞蹈教师、文化创意与策划、演出经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