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文化艺术系(阿幼朵艺术学院),
今天是   

音乐教研室简介

时间:2019-04-08 12:47   信息来源: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   作者:文化艺术系管理员   浏览次数:

  音乐教研室成立于2006年,主要承担音乐和舞蹈两个表演专业的音乐方向主干课程、普修课程及全校其他专业音乐选修课的授课任务。
教研室开设的课程涵盖《中国音乐史》、《基础乐理》、《和声学》、《民族民间音乐》、《音乐作品分析》等相关专业课程,以培养音乐表演专业人才为目标,重点加强人才的专业素质培养和舞台实践锻炼。
  教研室现有教师18名,团队中每一位教师都具备有丰富的教育实践工作经验与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近年来,团队在省、市各级的专业音乐赛事及教学竞赛中都曾经取得过优异的成绩,期间还就学前教育音乐方面出版著作数本,分别公开发表相关专业学术论文数十余篇。
  教研室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音乐教学和音乐表演方面的教学研工作。同时,还以朝着能弹、能唱、会教的综合性音乐人才为培养目标,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演出、比赛等相关实践活动,该举措在提升教学质量上起到了相当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们在教学实际工作中将不断转变教育观念,全面贯彻对学生的培养方案,深化教学改革,在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方面,强化管理、抓本务实,不断开拓新思路,打造发展新局面。为学前教育、中小学学校及社会各阶层输送优秀音乐师资,培养高质量的音乐表演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