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文化艺术系(阿幼朵艺术学院),
今天是   

文化艺术系教师张楠被国家艺术基金 2023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少数民族地区基层美术教育骨干人才培养》项目录取

时间:2023-06-15 15:57   信息来源:书画教研室   作者:彭丽丽 张楠   浏览次数:

当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各民族美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各项工作中的重点。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是做好美术教育工作的时代要求。经过文化艺术系教师个人申报,系部推荐,学院审核,全国选拔,最终教师张楠被该项目录取。

fada6ab6a26fa28b740aabf4b38446f

《少数民族地区基层美术教育骨干人才培养》是由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负责实施的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项目立足新时期民族美育工作的时代要求,以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美术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旨,将切实提高少数民族地区美术教育水平作为基本诉求。本项目依托项目主体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在民族美术教育领域的多年深耕积累,以实践训练结合理论学习,针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基层美术教育人才进行针对性培训,以促进新时代少数民族地区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进一步推动民族地区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发展。

据悉,本项目面向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招生,通过竞争择优入选学员18名。培训内容分为艺术理论类、创作实践类、文化鉴赏类、思想政治类四个板块,各版块之间相互配合、紧密联系;具体课程由各大院校学科带头人及青年一线学者负责课程实施,保证学员美育素质综合全面的提升。

以此项目培训为契机,书画艺术专业教师将会以实践训练结合理论学习,促进新时代少数民族地区美术教育事业进一步的发展,同时进一步推动民族地区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发展。